跳到主要内容

催眠自慰的原理

催眠自慰原理

催眠自慰音声的类型

1.引导式催眠自慰音声

引导式催眠音声的特点是需要听者自己进行自慰动作的实现和完成;音声在这里的作用更多是提供一定的辅助刺激,本质上来说与大部分ASMR并无区别。

叫这个名字的原因只是因为添加了一部分催眠的内容,其实大部分该类型的作品就算去掉催眠的部分其实也没什么影响。催眠在这类音声中的作用主要是让听者更专注、更放松地聆听音频里的内容。

但究其本质,其实跟普通的情色音声并无太大的区别。其优点是很容易上手,大多数人都可以很容易地接受。缺点是没有太强的沉浸感,且基本上谈不上什么长期使用的价值。

2.情景类催眠自慰音声

情景类催眠自慰音声包括:给听者提供一个场景、提供一段故事/情景前提、提供一定的交互等等,都可以算是情景类催眠音声。

情景类催眠音声的特点是,基本上都采用了传统催眠的方法,并且听的过程中并不需要听者主动去做什么;且达到的高潮通常是以无接触高潮类型为主。

这类音声的优点在于提供了更好的沉浸感、体验感,且能够带来比常规高潮更加深刻/强烈的快感。缺点就是有一定的准入门槛,大多数这类音频都是英文和日文,都需要听者有一定的外文功底;且就算是有文字翻译,效果也会有不小的折扣;于此同时,对听者身体的敏感度、催眠接受度、身体开发情况都会有不小的要求。

注:这里的情景类催眠自慰音声中的“情景”二字,其实是取用了传统催眠中情景催眠的手法;并非所有的情景催眠都是可以用来做催眠自慰,如比较有名的Bambi Sleep,就是开发类的催眠音声。 进行甄别也很简单,就是看是否以催眠自慰/催眠自慰高潮作为核心和目的,如果是,那就是情景类催眠自慰音频。且催眠自慰音频不太会要求听者长期、反复地听,但是开发类的音频会。所以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甄别和选择。

催眠自慰音声如何产生作用

大部分催眠,无论是面对面还是以音频/视频为载体的,大致会有以下几个步骤:

  • 引入:旨在让受术者放松,同时缓解可能存在的紧张情绪,通常都是做深呼吸(笑);
  • 引导:引导受术者进一步的放松,并让脑波逐渐放缓,从β脑波渐进到α脑波下;
  • 测试(不一定有):测试受术者是否进入了α脑波下,但基本上只出现于面对面的时候,音频和视频基本上没有这部分;
  • 阐述:开始进行潜意识暗示,告诉受术者的潜意识要做什么想什么;
  • 稳定(不一定有):稳定受术者的催眠状态,防止从催眠中醒来,并让受术者开始习惯被催眠的感觉。
  • 唤醒:将受术者进行唤醒,可以选择是否让受术者遗忘;当然不唤醒通常也没问题,睡一觉基本上就好了,但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,大部分催眠还是有这个部分的。

催眠自慰音声基本上也是套用了传统催眠这一流程,而这也就是催眠自慰音声中“催眠”这一部分可以奇效的原因;

而“自慰”的部分,基本上放在了阐述里,在稳定的α脑波下,人的潜意识可以很容易地影响到人体的机能,并做出一些相对简单的感受和感觉上的调节,如:感受到热、冷、悲伤、兴奋、疼痛、麻木、舒缓、放松、欣快感等。催眠自慰则是利用了这一特质,通过不断放松和堆叠兴奋感和欣快感等,来达到催眠自慰的目的。

但碍于个人体质和音频这一载体的原因,催眠音频/视频类的作品,没有办法完成测试和稳定这两个环节,会直接影响到受术者的接受度和进入催眠状态的深度、稳定度。所以大部分催眠音频都需要受术者自己多听,以达到效果(虽然其实现在大部分催眠师也很少做这两个环节就是)。

不过在α脑波下,没有办法进行更加细致的感觉影响,如感受到明显的味觉,如酸甜苦辣;很难感受到具体的触觉,如让人感觉自己摸到了金缕玉衣;且也不能让人想象没有见过的东西,做不到人做有违自己身体能力的事情,也没法让人做到违反自己三观的事情。

在α脑波下,一切感受和感觉都来源于受术者大脑的加工,所以也会有着众多的限制;若是在面对面的催眠中,会由催眠师来调整语句的内容和方法,但在催眠音频中,就需要听者自己去想象和调节了。